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俄罗斯称克里米亚入俄后当地外国人需重申签证

发布时间:2014-03-20 23:07:27

国际在线专稿:据《莫斯科时报》3月20日报道,俄罗斯当局日前表示,俄罗斯国家杜马预计将于3月20日就将克里米亚地区纳入俄罗斯的条约进行表决,若条约获得通过,包括西方记者在内的滞留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的外国人将需要重新申请俄罗斯签证。目前,这些外国人尚可不需俄罗斯签证停留。

根据俄罗斯法律,独联体国家以外的其他大部分国家的外国人,包括来自美国和欧盟成员国国家的外国人,必须通过俄驻当地使馆申请在俄工作签证才能合法停留俄境内。因此,目前,仍滞留在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的外国人可能需要重新申请俄罗斯签证,但具体从何时起,怎样申请等还需要等待进一步确认。

俄罗斯联邦驻克里米亚首都辛菲罗波尔领事馆发言人表示,该领事馆目前已停止办理有关外国人签证事宜,需要申请当地停留签证的外国人可向俄联邦移民局处咨询。不过,该发言人也表示,在目前这个过渡阶段,外国人仍可持此前签证滞留一段时间。

俄罗斯联邦移民局发言人在接受《莫斯科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机构工作人员目前尚不清楚关于外国人停留克里米亚地区签证办理的具体程序。 据悉,克里米亚议会2014年3月17日宣布从乌克兰“独立”,申请加入俄罗斯。18日,俄罗斯正式与克里米亚在莫斯科签署了《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条约》。

  • 上一篇:普京下令接纳克里米亚乌军入俄军 并承认军衔
  • 下一篇:西班牙上万民众游行抗议财政紧缩 与警方起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