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汉和:泰国购华火箭炮计划生变 拟装北斗导航

发布时间:2014-03-30 14:35:02

资料图:WS-32和WS-3A远程火箭弹。

资料图:WS-32和WS-3A远程火箭弹。

环球网3月30日报道,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3月刊报道,泰国陆军的权威消息称,泰国陆军修改了从中国进口WS系列火箭炮的计划,泰国陆军计划引进两款WS系列火箭炮,分别是射程180公里的WS-1B,泰方名称DTI-1,和射程150公里加装GPS制导系统的WS-32,泰方名称DTI-1G。

消息称,泰国陆军目前只希望转给2套WS-1B,因为这种射程180公里的火箭炮命中误差接近2%,其中一套WS-1B在泰国组装。接下来,在 2014年将组装第一门DTI-1G(WS-32),加装GPS引导系统之后,中方生产WS-32的打击精度提高到了50米。泰方考虑使用中国的北斗导航 系统,民用版的北斗已经进入了泰国市场,中泰双方已经签署了使用北斗系统的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泰国陆军修改了进口WS-32/DTI-1火箭炮的计划。原先泰国陆军计划在泰国生产6部发射器,目前数量降为3部。泰国DTI生产联合体自己开发了射程40公里的122毫米DTI-2火箭炮,目前技术十分成功。

文章称,中国也正在积极推进向老挝出售WS-1系列火箭炮,并且很快将签署协议。

  • 上一篇:国防部驳美媒台湾换南海建议:留左手砍右手?
  • 下一篇:外媒:中俄联手或统治欧亚 成美国终极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