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泰国宪法法院决定受理英拉违宪案

发布时间:2014-04-02 23:37:00

新华网曼谷4月2日电 泰国宪法法院2日决定受理有关看守政府总理英拉2011年下达的一项人事调动命令涉嫌违宪的案件,法院要求英拉在15天的时间内提供证据并为自己辩护。按照法律规定,如果宪法法院最终判决英拉违宪,那么英拉以及整个看守内阁都将遭到弹劾。

宪法法院当天会议一致同意接受由28名上议员提交的英拉违宪案。这些上议员认为,英拉在2011年9月30日将时任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他汶调离原职位这一行为涉嫌滥用职权、为己谋利,违反宪法相关规定。泰国最高法院已于今年3月7日判决当时的人事调动无效,并要求看守政府尽快为他汶恢复原职。

宪法法院2日做出决定后,要求英拉在15天内对当时的人事调动做出解释,然后宪法法院将就英拉是否违宪作出判决。一旦违宪罪名成立,英拉将遭到弹劾。

提交诉讼的上议员之一颂猜表示,这一案件胜算在握。因为很明显,英拉当时将他汶调离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一职是为了能够安排英拉自己的亲戚升迁。颂猜对媒体表示,一旦看守总理被弹劾,那么她的所有内阁成员都将下台。

  • 上一篇:美搜MH370防军机参数外泄 随机记者禁带电子设备
  • 下一篇:菲律宾声称"不向恐吓屈服" 急盼月底迎奥巴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