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伊拉克议会大选连遭自杀炸弹袭击 首都再现激战

发布时间:2014-04-30 23:07:2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30日报道,伊拉克军警30日一早便排开阵型,迎接议会选举之前的投票。这是自2011年美国军队撤军后伊拉克首次全国性投票。此前已有自杀式袭击者在人群中引爆炸弹,致数十人死伤。

很显然,该爆炸事件意在阻止投票顺利进行,阻碍其他2150万选民进行投票,已有数个投票站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此类事件在28、29日发生于巴格达以及伊拉克北部一些地区。

据报道,28日的全国性爆炸事件造成5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该次选举前,伊拉克政府已加强安全防范措施,29日晚限制车辆出入,封锁巴格达进出道路。然而选举当晚,很快又回复到此前的恐怖景象,安全部队同“基地”组织分支展开了激战。

据悉,自2010年议会选举以来,争执不休的伊拉克政客们花费近8个月的时间秘密磋商,最终选定这一时机组阁。尽管少了美国军队的干扰,但美国仍在远远观察。伊拉克的邻国也未放松警惕,时刻关注事态发展。

  • 上一篇:阿富汗一煤矿发生爆炸 至少17人死亡
  • 下一篇: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4日访华 中方称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