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泰国军政府关闭国内唯一金矿 人权组织表示欢迎

发布时间:2016-12-15 23:28:4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路透社12月14日报道,军政府称将在2016年年末关闭泰国唯一运营的金矿查特里(Chatree)矿,金矿运营商称已经裁员,泰国人权组织14日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

报道称,在政府称环境问题比查特里矿的经济利益重要后,泰国5月份表明将暂停目前国内唯一运营的金矿。目前执政的军政府12月13日称,自1月1日起泰国将停止所有金矿的运营,原因是其影响了当地居民和环境。军政府还称将不再签发新的采矿许可证。

据报道,总部位于曼谷的活动组织“巩固人权”对此决定表示欢迎。该组织的人权专家Sutharee Wannasiri称,执行此命令的重点应放在修复金矿作业对居民健康和环境的不良影响上。查特里矿位于首都曼谷北部280千米,由阿克拉矿业公司(Akara Resources)运营,该公司是金斯盖特联合公司的旗下公司。当地居民们说金矿作业毒害了居民及其水源和庄稼。军政府一调查组2015年1月称,查特里矿超过300人的砷和锰检查结果呈阳性。

金斯盖特联合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13日的声明中承认军政府的命令,但称阿克拉公司从未破坏环境或损害村民健康。(实习编译:尹伊雯 审稿:谭利娅)

  • 上一篇:韩外交部:延伸威慑高级别会议证明韩美同盟牢
  • 下一篇:普京访日迟到系政治策略?日媒不满:他是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