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谭雅玲:金融和投资的偏激是中国经济最大隐患

发布时间:2016-12-17 22:41:5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环球时报2017年会12月17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如期举行。作为环球时报年度重磅大戏,本届年会共邀请来自国内外政界、学界和舆论界的百余位权威人士、专家学者出席。与会嘉宾将围绕“世界深陷困窘,加快转型”的主题,留下他们对2016年的思考和对2017年的展望。

在第五部分“经济能否跑得赢焦虑”的议题讨论环节,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表示,她对美元升值和人民币贬值感到焦虑。谭雅玲称,面对美元升值,人焦虑的是对美国实体经济的冲击,中国人担心的是个人财富缩水,“所以我们的偏激出了很多非专业错误”。

谭雅玲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是贬值,我们拼命换美元,意味着我们的成本会增加,这种结果不是最佳的。相反,人民币对英镑是在升值的。谭雅玲认为,人民币贬值对外贸和实业是有利的,而我们现在偏激到只做金融,只做投资,“这种偏激应该是我们经济最大的隐患,也是明年经济的焦虑”。

美元升值对美国经济有利吗?谭雅玲的答案是“不利”。谭雅玲称,美联储加息一定是实体为主,实体经济做好了才会加息,它是以实体对接服务的工具、杠杆和手段,而我们一讨论美联储加息完全是在房地产的价格、股票的价格、汇率的水平。“我们的局限就只在于发财,只在于挣钱,而忽略了实体,严重的忽略了外贸。”(记者 赵觉珵)

  • 上一篇:邱毅:特朗普半年内将蜕变为“政客型商人” 将
  • 下一篇:余永定:希望和不确定性让人产生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