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妻子车祸不幸离世 丈夫捐献爱妻器官救治至少5人

发布时间:2017-11-12 14:53:11

妻子车祸不幸离世 丈夫捐献爱妻器官救治至少5人

医生在进行遗体告别。

10月31日11时58分,贵阳市贵开路加油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58岁女子龙某横穿马路时,被一辆车撞倒,脑部着地,后因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车祸发生后,龙某的丈夫急忙赶到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经过开颅手术治疗,龙某一直撑到11月3日上午,但由于病情严重,此后渐渐没有了呼吸。在处理妻子后事的过程中,龙某的丈夫做出一个决定:捐献妻子身体上所有有用的器官,希望她的生命能通过这种方式延续下去。

最终,龙某成功捐出肝脏、双肾和双眼角膜等器官组织,帮助至少5名长期遭受病痛折磨的人重获新生。

遗憾,妻子还没住上新房子

龙某的丈夫邹某今年57岁,夫妻俩结婚25年,靠收纸壳谋生。“每天回到家,饭菜都是给我准备好的,她真的是一个好老婆。”回忆起妻子生前为自己和儿女的日夜操劳,邹某心里很不是滋味。

邹某说,最让他遗憾和心痛的是,夫妻俩在贵阳辛苦打拼几十年,好不容易在去年买下了他们的第一套房子,“有了新房子她都还没住进去享福,也没来得及看着儿子结婚生子,就这样突然走了。”

事故当天,夫妻俩和往常一样在贵开路附近收纸壳,在邹某和妻子分开独自前往大营坡方向后不久,他就接到了妻子遭遇车祸的电话。

由于妻子被撞后脑部着地,受伤严重。再看到妻子,已是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急诊科。

感动,丈夫捐献爱妻器官

“医生也说了,希望非常小,但是我们家人肯定要试一试。”邹某说,经过开颅手术后,妻子的情况一直不稳定,呼吸心跳非常微弱。直到11月3日上午,妻子基本每分钟只能呼吸2-3下,而在之后的几天,妻子几乎已经没了呼吸。

“家里还有3个孩子,在知道这个消息时,真是无法面对。”面对妻子的突然离世,原本打算搬进新家好好享福的一家人嚎啕大哭。

然而,当邹某及其子女在医院了解到器官捐献的公益善举后,他们做出一个令所有人都感动的决定:将龙某身上所有的有用器官全部捐献出来,用以帮助那些正遭受病痛折磨的人。

这一决定,也得到了妻子其他亲属的赞同。对于捐献妻子器官的初衷,邹某表示:“她的器官如果存活在其他人身上,虽然我看不到她了,但是我知道她还活着,这样就足够了。”

延续,捐赠器官救治至少5人

11月10日15时30分,龙某被推进手术室进行器官组织的取出。邹某为妻子成功捐献了肝脏、双肾和双眼角膜等器官组织。医生告诉他,龙某的器官至少能让5名患者受益。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OPO(器官获取组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龙某的肝脏、双肾以及眼角膜都已经通过国家器官捐献网站进行了分配,其中双肾受助者为贵州省内患者,而肝脏则已经运往外省,将帮助一位患者重获新生,至于眼角膜,也将帮助至少两人获得救治。

“我看不到你,但是我感觉你还活着。”采访最后,邹某说出了最后想要告诉妻子的话,也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 上一篇:孕妇疑因怀女胎遭谋杀坠亡 警方延长刑事复核期
  • 下一篇:贵州8市洪涝灾害致10人死亡14人失踪40万人受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