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想买萃英花园的房子 只有认筹车位才能先选房

发布时间:2019-07-09 22:55:44

信网7月5日讯 “选房的顺序跟买不买车位有关系,认筹车位的先选房,这不就是变相捆绑车位吗?”趁着今年房价平稳,王先生一直想购买一套新房,各方面比较之后,他看中了即墨的萃英花园,可想要先选房就得认筹车位的要求让他有些不满。信网也探访了萃英花园的售楼处,确实存在王先生所说的情况。而且在看房时,置业顾问直接带领客户进入本应“闲人免进”的施工工地,缺少足够安全防护的参观方式也着实让人捏把汗。

看房像“探险”

在售楼处了解了项目的大致情况后,置业顾问十分热情地邀请信网到项目现场看一看,“房子什么样去看一样就知道了。”置业顾问所说的现场其实就是施工工地,进工地前置业顾问给了每人一顶安全帽做防护。可从实际情况看,这顶安全帽似乎发挥不了什么作用。

置业顾问首先领着置业者参观了C区的户型。单元楼前的路都还没有铺好,想要进入楼内只能踩着窄窄的水泥台子、贴着墙蹭过去,水泥台子下面就是还没填好的一个大坑。楼梯间堆放着一些施工材料,楼梯旁的扶手也没有安装,来参观的置业者都得小心翼翼地通过。

置业顾问还允许置业者进入还在建设的房屋内参观,可屋内几乎没有任何防护设施,像是靠窗的部位连简单的栏杆围挡都没有,一旦不小心踩空后果不堪设想。

交3万认筹房子和车位就能先选房

据置业顾问介绍,萃英花园C区的房子大部分已经销售完,剩余可选的房源不多,有的房屋优惠后单价不到11000元。“如果想选自己喜欢的楼层,可以认筹B区的新房,这个周末就开盘。”置业顾问说,现在已经有不少客户交了认筹金,也选好了自己想买的房子,等开盘后定好房子认筹金就直接转成定金了,“当然如果开盘以后没选到中意的房子,认筹金也可以退。”

“认筹分2万和3万,2万就只认筹房子,3万还加上了车位。车位原价是一个12万,现在参加认筹就可以1万抵4万,也是划算的。”置业顾问说,在选房时,认筹车位的先选,之后只认筹房子的,没参加认筹的客户则要等到最后。

置业顾问还给信网出示了一张已经签好的认筹单,“只认筹房子的按D排号,认筹车位的是C,后面的数字就是选房的顺序。”

用认筹车位确定选房顺序确实不合理

信网通过即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萃英花园的B区已经在6月中旬取得了预售许可证,因此收取认筹金的行为并不违规。但对于按照是否认筹车位来确定选房顺序一事,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方式“确实不合理”。

在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确规定“不得强制捆绑销售车位或储藏室等住宅附属设施,变相抬高房价”。虽然萃英花园没有强制要求置业者购买车位,但却将是否购买车位与选房顺序挂钩,难免被购房者质疑有捆绑车位之嫌。即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将联系开发商调查落实车位销售与房屋销售一事。 信网记者

  • 上一篇:路面未完工就催业主收房 春阳丽景二期涉嫌违规交房
  • 下一篇:购买的房子还没网签 天和美寓就被法院查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