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奇闻异事

可怕!刚出生男婴腹部长出一根手指,还多出俩“乳房”…父母吓坏

发布时间:2020-10-25 21:21:46

“生下来的时候就发现孩子的肚子那里多了一个东西,好像是一根手指,而且有指甲,下面还有骨头,上面是软的。”

一名新生的男婴小乐(化名),

面部跟正常宝宝没什么区别,

但解开小乐的衣服,

可以看到他的肚子上“长了一只手”。

父母看到这一幕吓坏了,并透露:

小乐腹部还长了2个小乳房,加上小乐自己本身的2个乳房,共有4个乳房。

近日,小乐被送进医院进行治疗。男婴刚出生腹部竟有这东西,父母崩溃

今年8月18日,湖南益阳的李女士(化名)顺产生下一名六斤重的男婴小乐。原本是一件喜事,可是没想到的是孩子出生后,家人在其左腹部发现一个长约五厘米形似手指的包块。“根部较大,像一根手指,长约5厘米,手指头旁边还有两个乳房。”家长说,这个包块随着小乐的成长,还在逐渐增大。

“那个骨头我摸到了,确实是有。就是担心这个东西是不是连到了体内的脏器,怕会对孩子的身体有什么影响。”小乐的父亲告诉记者,看到刚出生的孩子跟其他孩子不太一样,一家人都有些崩溃,主要是担心孩子的身体健康。

在当地医院就诊时,医生建议转上级医院治疗。随后,家人带着小乐来到湖南省一三甲医院就医。

寄生胎被及时切除

“当时我们通过相关检查,发现这是一个寄生胎的可能性大。”上述三甲医院胎儿与新生儿外科副主任医师邹婵娟表示,如果任由这个包块继续长大,会有瘤变的可能性,需尽快进行手术切除。

10月19日上午九点,小乐被送进手术室。医生表示,手术过程可以看到该寄生胎手指头及指甲,同时发现肿块基底部有软骨组织,最终诊断为不对称连体畸形。

医生团队在麻醉手术科的密切配合下,将宝宝肚子上长的“寄生胎”完整切除。

“这是不对称连体儿畸形,腹部的手指头里面有骨头,手指头上还可以可看到指甲,肿块基底部有软骨组织。”邹婵娟介绍,该宝宝的寄生胎是同卵寄生,是完整胎体的某部分寄生有另一个不完整的胎体,是不对称的连体婴儿畸形。

术后小乐在新生儿外科病房严密监护观察中,切下的“寄生胎”部分已经送病理检查。

无独有偶,

近日,

江西也出现一“寄生胎”案例

相关新闻:一男婴刚满月,又“生”了一个“宝宝”,原来……

刚出生1个多月的男婴

就接受了一台“剖宫产”手术

医生从他腹中取出一个

上下肢完整的胎儿

这不是故事小说中的情节

是最近真实发生在

江西省九江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幕!

今年4月,准妈妈李玉(化名)在九江市妇幼保健院接受产前超声检查时,医生发现她腹中胎儿的肚子里长有一个包块,并建议采取随诊、随访的措施进行诊疗。

7月初,李玉顺利诞下一名男婴,这让一家人欣喜不已。但令人头疼的是,尽管新生男婴外观看上去很健康,没有任何异样,但在市妇保院的持续监测中,却发现男婴腹中的包块逐渐增大。

8月31日,才出生1个月17天的男婴住进了市妇保院儿外科。盆腔、上腹部、下腹部CT扫描和双肾彩超等检查,均提示为左侧腹膜后包块,疑似“胎中胎”,也就是有一个胎儿“钻”进了另一个胎儿的肚子里,叫做“寄生胎”。如不及时取出腹部包块,包块增大挤压周围脏器会危及生命,必须进行手术治疗。

3天后,经过周密的术前检查,儿外科团队为这个新生男婴做了开腹手术。

术中发现,寄生胎的基底部血管与腹主动脉、腔静脉及左肾动静脉紧密相连,任何一点损伤都会造成大出血而危及生命。加之包块大、孩子年龄尚小,手术难度更大。

最终,经过1个多小时的手术,顺利从男婴肚中取出了寄生胎。打开包膜,胎体的上肢、下肢及臀部和生殖器清晰可见。日前,男婴各项功能恢复良好。

医生提醒:孕妈要多留意这些情况

什么是“寄生胎”

医生介绍,“寄生胎”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疾病,又称胎内胎或包入性寄生胎,发病率约为百万分之一,是指完整胎体的某部分寄生有另一个或几个不完整的胎体,在临床上较少见。多数寄生胎有肠管发育,并有生殖腺、肾上腺、脊索及膀胱等。

遗传学家认为寄生胎是由于遗漏孪生症造成的。通俗地讲,这是孪生双胎在母体孕育中形成的一种寄生胎现象。

寄生胎无独立生存能力,但在寄主体内仍是活的组织,并随寄主的成长而增大。但往往初期外观并无任何异常,只有当寄生胎长大到一定的程度,压迫临近组织、器官,如胃肠、肺、泌尿道,才会引起相应的症状。

医生提醒广大孕妈,在怀孕过程中要远离核磁辐射,保持良好的心情,做好孕前孕期检查,如果在孕期或者是孩子出生后发现异常,需尽早就医。

来源:综合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长沙晚报、、江西省九江市妇幼保健院、广州日报往期

  • 上一篇:拥有XX染色体,却发育出男性性器官:一个基因突变改变人类性别
  • 下一篇:民间故事:女子卖身救夫,好心帮助乞丐,乞丐却说:你丈夫早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