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房子租出去后装修被破坏 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咋没赔偿

发布时间:2021-04-23 21:53:23

信网4月23日讯房子出租后装修被破坏的乱七八糟,青岛的孙先生一直跟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公司协商此事,但至今仍未获赔。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公司的张经理告诉信网,确实对房屋装修造成了破坏,当时公司承诺到期前恢复原状并给予一定的补偿,但孙先生还在租赁期内就将房门直接焊死,并表示不需要维修,要求现金补偿,而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公司方面认为孙先生提出的补偿金额过高,不能接受。

房子租出去后装修被破坏 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咋没赔偿

(来源:当事人)

房子租出去装修被破坏

2019年12月15日,孙先生将青岛金色年华小区的一套200平的房子租给了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公司居住用,合同到期为2020年12月14日,合同约定年租金45000元,押金3000元。

虽然合同上为居住用,但孙先生表示,他跟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公司的王姓工作人员对接时约定的是办公用,2020年4月份的时候,他去过房子看过,“当时确实是用于办公。

2020年11月份,孙先生接到通知,对方不再继续租住,便再次来到这套出租房,此时却发现该房内已经改成了宿舍。“住了20多个人。”孙先生说,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公司安排工人入住的时候正值疫情防控严格时期,因此,物业和小区居民都提出过反对意见。

而当时孙先生的这套房子也被弄得脏乱不堪,满地烟头,地板满是黑灰,堆积的已经到了根本看不出原色的程度,厨房和厕所也黑乎乎地一大片。“整个装修基本都破坏了。”

“租的时候干干净净的,搞成这样我肯定不愿意,当时装修花20多万元。”孙先生说,事情发生以后,他找到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公司解决,但却发生了冲突,至今此事双方也没协商完。“他们光说给处理,一直没实质性的行动,只提出过赔偿3000元,但房子的破坏程度3000元根本修不好,而且半年物业费和4个月的水电费还都没交。”

为了防止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公司“人去楼空”,孙先生直接将这套房子的房门焊死,“他们也不给解决,我只能先将房门封住,等他们想真正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一起打开。”孙先生告诉信网,因为此事迟迟没能解决,也耽误了他再次出租。“要么他们当面给装修公司付款,让装修公司恢复,要么赔偿6万元,我自己找人恢复。我打听过装修公司,恢复装修原状大概就需要这么多钱。”

房子租出去后装修被破坏 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咋没赔偿

(装修破坏后的房子来源:当事人)

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公司指要价太高

事情何以至此一直没能解决呢?对此,信网根据孙先生提供的合同,联系到了当时与他对接租房的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公司员工王先生,但对方表示,自己早已从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公司离职,不再负责此事。随后,信网又联系到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公司的一名曹经理,他也表示目前不负责此事,并推荐了目前负责此事的一名张经理。

4月19日,信网联系到张经理,他表示当时确实对房子的装修造成了破坏,但公司一直没有否认,并积极地提出过解决方案。“我们说了损坏的部分由我们来负责恢复原状,并且进行一定的补偿,对方的意思很明确,不需要我们恢复,就是想要钱,张口就是8万至10万元。”张经理表示,孙先生索要的赔偿金额太高,公司无法接受。

张经理还表示,租房合同系个人签订而非公司行为,信网也看到了合同中确实只有工作人员王先生的手印,而并没有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公司的任何盖章。“公司出于人道原则,现在没有袖手旁观,但如果上升到法律途径,这个事情肯定要拿出来说一说。”

“在租赁期内,他强行将门焊死,我们的身份证、钱、文件等现在还没拿出来。”虽然孙先生表示担心租期到了以后人去楼空,但在张经理看来,孙先生焊死房门的同时也将双方协商的大门几乎“焊死”。采访中,张经理并未正面回应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公司对如何破除目前的“僵局”持何种态度。

房子租出去后装修被破坏 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咋没赔偿

(破坏装修后的房子来源:当事人)

律师认为表见代理建议协商解决

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的胡克壮律师表示,在此事件中,孙先生与王先生形成房屋租赁合同关系,虽然合同中是王先生签名,并无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公司盖章,但综合当时情况,胡律师认为王先生是代表北京华南设备安装公司签了这份协议,应由公司承担相应的后果。“我认为这是表见代理,可以把王先生列为第三人,便于查明事实。”

胡律师表示,双方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合同约定。虽然孙先生表示事先约定该租房为办公用,但并无实质性证据,而双方合同中也明确了该房屋用于居住。胡律师表示,使用过程中致使租赁物受损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百一十一条规定,承租人未按照约定的方法或者根据租赁物的性质使用租赁物,致使租赁物受到损失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并请求赔偿损失。”

鉴于目前双方的僵持状态,胡律师建议双方尽量能够先沟通协商,如若协商不成,建议尽快通过诉讼解决,以免造成损失扩大。

信网记者 杜杲燃

  • 上一篇:联谊景尚蓝湾正提交审批材料 房产证还要再等等
  • 下一篇:高于政府定价收取电费 麦迪绅物业被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