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前财长:美国通胀已经根深蒂固 未来两年经济或衰退

发布时间:2021-12-08 21:16:29

美国超市排队情况,经济学家预计美国高通胀将持续到2023年

美国超市排队情况,经济学家预计美国高通胀将持续到2023年

海外网12月8日电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周二(7日)说,美国通胀现已根深蒂固,美联储(Fed)很难在不导致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遏制物价上涨。他警告美国经济未来24个月有30%至40%的机会出现衰退。

据加拿大《金融邮报》7日援引彭博社消息,现为哈佛大学教授的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在《华尔街日报》举办的执行长高峰会上表示,所谓的“软着陆”,是指货币政策更为紧缩但又不严重抑制经济增长,这实际上很难做到。他预测未来24个月,美国经济能够软着陆的机会只有20%到25%。

萨默斯说,度过目前这段通胀之后,美国经济回到疫情前那种长期停滞的可能性高于50%。他也提到,美国现在面临他一生中见过的最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目前的问题是工会要把通胀补偿纳入劳动合同之中。(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美媒:美国家庭正承受难以负担的社会保障支出
  • 下一篇:全美12城打破年度凶杀案纪录 5城已连续两年破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