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民调:八成美国人认为枪支暴力愈演愈烈 少数族裔更易受害

发布时间:2022-08-23 20:44:22

美国一家商店中的待售枪支(资料图)

美国一家商店中的待售枪支(资料图)

海外网8月23日电 在美国屡现大规模枪击案的背景下,美联社23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八成美国人认为全美各地的枪支暴力愈演愈烈,少数族裔受访者表示自己及亲友更易遭受枪支暴力。

此项民调是由美联社与芝加哥大学全国民意研究中心(AP-NORC)于7月28日至8月1日期间进行的。在此之前,美国发生了一系列致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包括纽约州布法罗超市枪击案、得州小学枪击案,以及伊利诺伊州“独立日”游行枪击案等,枪击案数量的激增提升了人们对枪支暴力问题的关注。

民调显示,总体而言,八成美国人认为全国范围内的枪支暴力正在增加,约三分之二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在州的枪支暴力正在增加,不到五成受访者认为他们所在社区的枪支暴力正增加,近九成受访者认为防止大规模枪击事件非常重要。

此外,71%受访者认为枪支管控法律应该更严格,其中包括约一半共和党受访者、绝大多数民主党受访者,以及大多数拥有枪支的家庭成员。绝大多数受访者支持对所有枪支销售进行背景审查,禁止精神疾病患者购买枪支,允许法院暂时禁止那些“有危险性”的人购买枪支,支持将购枪最低年龄提升至21岁,支持禁止被判犯有家庭暴力罪的人购买枪支。

调查还发现,五分之一受访者表示自己在过去五年中经历过枪支暴力,比如遭受持枪威胁或中枪,或有亲密的朋友或家人经历过类似事件。其中,非裔和拉美裔美国人表示他们及身边人更可能遭受枪支暴力。非裔美国人里奇表示,在新闻中看到的案件让他上街时更加谨慎,“我不喜欢别人靠近我,路边的人可能会夺走你的生命。”(海外网 杨佳)

  • 上一篇:美民调:越来越多美国人称生活“很痛苦” 比例达14年来新高
  • 下一篇:美媒:美国今秋面临多重疫情挑战 卫生系统不堪重负难以应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