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财经金融

美议员因“欧佩克+”减产鼓动报复 美前官员:沙特等国并非美附属国

发布时间:2022-10-10 14:49:17

石油输出国组织总部外的标志。(资料图)

石油输出国组织总部外的标志。(资料图)

海外网10月10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9日发布一篇题为《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不是美国附属国》的评论文章。作者表示,沙特阿拉伯等一些国家组成的“欧佩克+”决定减产“确实让美国受伤”,但美国应该认识到这些国家都有自己的国家利益和战略,它们并非美国的附属国。

沙特等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国家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欧佩克+”共同宣布减产石油的决定,在美国引发了很大恐慌。对此,曾在美国联邦政府中担任白宫中东特使的杰森·格林布拉特称,虽然“欧佩克+”的决定确实让美国受伤,但不能忽视的事实是,这些国家有自己的国家利益和战略。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等国家都有宏大的转型计划,美国无权迫使这些国家搁置自己的计划,并以折扣价把宝贵的资产卖给美国。

对于一些民主党议员因此鼓动对沙特及阿联酋实施报复性措施,并称相关国家的决定是“针对美国的敌对行为”,格林布拉特批评这些议员的说法“虚伪且不诚实”,而且很大程度上“带有政治目的”。他在文章最后表示:“看看欧洲的情况就知道美国会发生什么,欧洲将迎来一个寒冷且昂贵的冬季。美国是时候认识到,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中东地区的其它国家是强大的,而非美国的附属国。”(海外网 张霓)

  • 上一篇:中国“数字丝绸之路”创造新机遇(国际论道)
  • 下一篇: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3名经济学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