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财经金融

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新低 政府会否再度出手干预?

发布时间:2022-10-20 18:10:50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据大型银行称,东京外汇市场20日早盘的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下跌至1美元兑换149.94日元。

报道称,日元汇率较隔夜纽约汇市进一步走低,再创1990年8月以来约32年新低,逼近150日元大关。鉴于美国长期利率走高,市场出售不利于理财的日元买入美元的动向占优。对日本政府和央行再度出手购入日元干预汇市的警惕情绪也在高涨。

一方面,相当于美国央行的美联储计划继续升息以抑制物价上涨,美国总统拜登认可美元汇率走高。另一方面,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多次表态将维持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市场对日美利差扩大的预期加剧。

分析称,市场上出售日元买入美元的动向逐步推进,宛如试探日本政府和央行出手干预的态度一般。

日本今年9月22日干预汇市后不久,日元一度暴涨至1美元兑换140至140.5日元之间。但效果未能延续,不到一个月日元汇率又下跌了近10日元。

  • 上一篇:“欧佩克+”支持石油减产 称旨在维持市场稳定平衡
  • 下一篇:俄罗斯多家大型银行提高卢布存款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