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波特兰市长:流浪人员引发危机 无异于人道主义灾难

发布时间:2022-10-24 22:41:30

美国波特兰市街头。(美媒视频截图)

美国波特兰市街头。(美媒视频截图)

海外网10月24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0月23日报道,随着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流浪人员数量持续激增,当地时间10月21日,波特兰市长泰德·惠勒称当地流浪人员引发的危机无异于一场人道主义灾难,并称将禁止这些人在街头随处扎营。

惠勒当天表示:“我们这座城市流浪人员引发的危机规模和深度无异于一场人道主义灾难。许多流浪人员都面临着未经治疗的心理健康问题和毒瘾。相关人员都被卷入了痛苦的漩涡之中。”他宣布,将禁止流浪者在街头随处扎营,并将他们转移到统一的露营地点。

波特兰市的流浪人员人数从2019年的2037人,激增至今年的3000多人,目前有700多个流浪人员营地分布在该市146平方英里的土地上。福克斯新闻网早前报道称,流浪人员营地数量增多让当地居民的生活面临诸多困难,一些人不得不卖房搬家。在波特兰居住了30年的格雷格·迪尔克斯称自己长时间以来第一次认真考虑搬家,“现在住在这里要面临许多困难,生活不像以前那么惬意了。”其他居民表示,近期一条街上已有至少3个家庭因为流浪人员营地的存在而搬离。街道上到处都是出售房屋的标志。(海外网 张霓)

  • 上一篇:美国各州监狱仍存在强迫劳动制度 专家批:非裔更易受到压榨
  • 下一篇:美国佛州遭飓风袭击后蚊子数量激增数十倍 专家:生活将变得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