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巴西前总统支持者闯入国会等政府机构纵火打砸 至少170人被捕

发布时间:2023-01-09 19:17:47

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的支持者闯入巴西国会。

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的支持者闯入巴西国会。

海外网1月9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8日报道,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支持者在巴西各地的抗议活动8日升级,当天下午数千示威者强行闯入位于首都巴西利亚的巴西国会、联邦最高法院和总统府等国家权力机构所在地,有人还在大楼内焚烧地毯并打砸破坏。当地警方称,目前已有至少170人被捕。

CNN援引巴西首都巴西利亚联邦区警方的话表示,自巴西前总统的支持者闯入国会等机构以来,已有至少170人被捕。一名巴西总统官员发布视频展示了被破坏后的总统府,可以看到办公室内的家具被掀翻,走廊也一片混乱。

在巴西国会大楼内,有抗议者试图纵火焚烧地毯。随后,大楼内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被启动。视频画面显示,大楼的地板被喷出的水淹没。楼内还有抗议者拿走了国际代表团赠送给国会的礼物,并破坏了放置在楼内的艺术品。法新社报道称,安全部队使用了催泪瓦斯,但没能击退这些抗议者。(海外网 张霓)

  • 上一篇: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全面重开边境
  • 下一篇:巴西圣保罗州暴雨灾害已致4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