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巴西圣保罗州暴雨灾害已致40人死亡

发布时间:2023-02-21 13:31:14

中新社圣保罗2月20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圣保罗州政府当地时间20日通报称,该州北部海岸地区19日发生的暴雨灾害已造成40人死亡,另有36人失踪,近2500人无家可归。目前,灾区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巴西总统卢拉20日前往圣保罗州灾区视察灾情,并表示巴西联邦政府将全力帮助民众重建家园。

圣保罗州州长塔西西奥·德弗雷塔斯当天陪同卢拉视察,他表示,在巴西联邦政府支持下,圣保罗州将尽快启动灾区重建工作。

巴西整合和地区发展部长瓦尔戴兹·戈伊斯20日宣布,圣保罗州的乌巴图巴、圣塞巴斯蒂昂、卡拉瓜塔图巴和贝尔蒂奥加等6个城市进入公共灾难状态,并举行为期3天的公众哀悼活动。

19日,圣保罗州北部海岸地区遭受暴雨袭击,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有超过10个城市受灾。暴雨造成当地道路交通严重阻塞,供水、供电和通讯也一度中断。

圣塞巴斯蒂昂市灾情最为严重,截至20日,该市已有39人因暴雨丧生。另有一名7岁的儿童在乌巴图巴市的山体滑坡事故中遇难。

2月18日至22日为圣保罗州一年一度的狂欢节假期。受暴雨影响,该州多个沿海城市已暂停狂欢节庆祝活动。(完)

  • 上一篇:巴西前总统支持者闯入国会等政府机构纵火打砸 至少170人被捕
  • 下一篇:梅西亲属家超市遭袭击:枪手连开十几枪 给梅西留下威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