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大学生做派单任务掉进连环套 损失10多万才幡然醒悟

发布时间:2023-03-08 23:46:15

微信4人群中发布购买指令。(来源:受访者)

微信4人群中发布购买指令。(来源:受访者)

信网3月8日讯(记者 李如艺)网络上的陷阱让人防不胜防,近日在青岛上大学的郝同学被拉进派单QQ群,随后又被要求下载“业晟”App并进行转账“注资”,结果一夜之间就损失了10多万元。目前,流亭派出所已经受理了郝同学的报警。

“开始以为真的可以回款,后来发现平台显示的都是虚假货币。”2月26日, 在青岛上大学的郝同学被拉进一个做任务赚钱的派单QQ群中,每次点赞或关注任务完成后,都会有2到3元不等的报酬。可之后的几天,随着任务的进行,派单员要求她下载一个名叫“业晟”的App做新任务。

郝同学告诉信网,每个注册的新用户都会有3个对接人,分别是数据师、管理员以及派单员,做任务时都是在App里沟通。“一开始是按照指示进行注资,转账到指定账户,完成任务后这笔钱会再返还到自己账户。”郝同学进行小额投入时,这些转账确实返回到了App上郝同学自己的主页账户余额中。但是当她不断加码“注资”金额达到1000元时,派单员通过微信拉了四人小群,在群里里指挥她购买“涨停”任务,而此时就出现了大额转账无法回款的问题。

“当时我就想把App里的余额提出,但是一直操作不了,派单员就说必须累计到一定余额才能提现。”因为派单员没有说明具体的金额数,郝同学就开始使劲往账户里“注资”,甚至还向同学借了钱,据统计,郝同学转款共计10余次,金额自300元到40000元不等,总计101000元,而这些钱最终流向了不同的收款账户。

在不断“注资”的过程里,郝同学也渐渐醒悟过来,意识到想要提现是不可能的,于是她选择到派出所报警。

对此,信网联系到流亭派出所的办案民警,警方称郝同学反映的情况涉及金额较大,而且被骗的过程有待考究,“由于牵扯到‘涨停’购买等操作,究竟是网络诈骗还是网络赌博现在还在定性。”警方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涉嫌网络赌博可能性更大一些。

青岛市反诈中心的工作人员认为,郝同学的遭遇要先由公安机关确定案件性质,如果是网络诈骗,在追回款项时可以将部分被骗金额归还受害人,但如果是网络赌博,则该金额将无法归还。“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谨防网络陷阱,擦亮眼睛,不会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 上一篇:“绿腰带”变身“金腰带” 青岛李村河张村河将再次大变样
  • 下一篇:青岛万象城周边施划10个出租车、网约车专用停车泊位 限停2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