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与生态同行和文明结伴 青岛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12:45:47

“人与自然生态美 文明志愿巾帼行”生态文明健步行活动(来源:青岛市生态环境局)

“人与自然生态美 文明志愿巾帼行”生态文明健步行活动(来源:青岛市生态环境局)

信网3月8日讯 (通讯员 王诺 韩新宇 记者 李鑫邦)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青岛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人与自然生态美 文明志愿巾帼行”生态文明健步行活动,来自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局属单位以及相关驻市、驻局单位的100多名妇女走进身边的城市公园,探寻生态之美,共创文明之城,以此展现积极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健康活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活动共分为生态打卡、生态美拍、志愿行动三个环节,在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妇委会的组织下,大家自由组合成队,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沿着红木栈道阔步向前,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学习动植物专业的女博士们提前踩点,选择了这个季节公园里的动植物,提前为活动设置了打卡任务,丰富了活动内容,增添了趣味性。”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妇委会主任陈宁介绍。

活动中,迎春花迎着春风舒展身姿,是率先被识别的指定打卡植物,紧跟着是小西湖旁的柳树、芦苇……冬青、金银忍冬、杜鹃、云杉等等植物也被大家逐一找到。麻雀、喜鹊似乎并不怕人,灵巧的身姿被定格在大家的手机相册中,还有小巧怕生的黑水鸡在芦苇荡旁游动。轻盈的脚步伴着欢声笑语一路飞扬,大家谈笑间,尽览沿路的生态美景,时不时停下来,用手机记录着生态之美。

同时,结合全市“文明随手拍”活动,大家沿路拍照记录上传不文明现象、劝阻不文明行为,为共创文明之城添砖加瓦,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宁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身体,舒展了心情,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下一步,机关妇委会将持续引导凝聚广大女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在美丽中国建设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绿水青山之美长存接续奋斗。

  • 上一篇:市北区委统战部巧手制香囊 “信新相映”志愿者收到礼物乐心头
  • 下一篇:青岛持续建设停车设施 全力攻坚纾解城市停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