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欧派整装”碰瓷欧派家居 顾客买家具不发货不退款

发布时间:2023-03-11 18:16:05

信网3月10日讯 (记者 李鑫邦)近日,市民王先生爆料称,去年7月,自己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两河路上的“欧派整装”店铺购买了一系列家具,也交了50%的首付款,但至今商家不发货,还不给退款,最后发现,该店与“欧派家居”也没有任何关系。“欧派整装”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相关合同单值就50000元左右,但是用户选择的家具价格明显超过许多,公司不赚钱可以,但是不能赔钱。另外,该名工作人员也并未回复自己与“欧派家居”之间的关系。

在“欧派整装”买家具不给发货

去年7月份,市民王先生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两河路上发现一家名为“欧派整装”的店铺,因为自己比较信赖“欧派”的品质,自己便进店挑选了一番,“进店后,他们正在搞活动,我就花50000元在这家店定制了沙发、茶几、电视柜等一系列家具。”王先生表示,签订合同时,并没有标注每件家具的具体价格,只写明数量及品牌,本着对品牌的信任,王先生随即交了50%的首付款。

时间来到今年2月份,王先生跟“欧派整装”的设计师进行了对接,开始敲定家具的具体型号及款式,“我们是在小程序选的,设计师说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我就选了芝华仕的一套沙发,但是总价超过了我签订的那50000元合同,设计师也没有提醒。”王先生表示,虽然选择的家具价格超出了合同范围,但是期间设计师并提出异议,也没有提出加钱等要求,也承诺王先生已经完成了下单。

随后,王先生又交了合同剩余40%的钱款,本以为可以等待上门安装,但是没想到,时间过去了一个多周,对方却没有任何消息,“我联系设计师的时候,对方说已经离职了,我又马上联系店铺经理,经理告诉我,当时选的家具没有货了,让我重新选,但我去小程序上一看,里面就是一些很便宜的东西,跟之前自己选的完全不在一个水平上。”王先生表示,既然商家称家具已经无货,那便想提出退款,但是该请求却被商家直接拒绝。

选装价格超过合同价

“后来发现,一开始我选定的芝华仕家具在小程序里还有,并没有下架,只是将价格提高了,我到那时才明白,商家并不是缺货,而是他(欧派整装)觉得这样亏钱,就拿缺货当做理由,让我重新选便宜的。”王先生表示,若当时告知要在50000元的范围内选择家具,那么自己也就不会购买,并且选择时商家也没有提出疑问,对于现在反悔的情况,这是自己无法接受的。

此外,王先生还表示,在与“欧派整装”签订的合同中,对方使用的公司名称为青岛新概念优品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根本与“欧派家居”没有关系,“这家公司就是假借‘欧派’的名义在售卖,现在希望这家店给我退款。”

对于该问题,“欧派整装”的工作人员表示,“这边一共50000元的合同单值,但现在仅仅一个沙发就选了一个40000多元的,不是说不给发货,我们不赚钱可以,但总不能赔钱。”既然如此,那为什么在挑选家具时不进行说明呢?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当时签合同的时候,设计师已经告知了,我们也需要核实一下成本。”

关于商家与“欧派家居”的关系,该名工作人员只是表示,“我们本身就不是一家,我们是做整装的。”

为了解情况,信网联系了欧派家居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欧派家居的名称为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于产生的问题,集团相对应的法务部门会跟进相关情况。

律师表示单方面取消合同视为违约

对此,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消费者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也会展开调查,如果符合相关条件,那么会将该企业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等待下一步调查处理。

山东雅君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表示,若双方已经签订了合同,那么合同就已经生效,甲乙双方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履行,若单方面取消合同,即可视为违约,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诉讼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此外,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销售他人品牌商品的,属于侵权的行为,如果品牌是注册商标的,则会构成侵犯商标权,要承担赔偿的后果。此外,若判定为侵权行为成立,那么将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权商品和主要用于制造侵权商品、伪造注册商标标识的工具,违法经营额五万元以上的,可以处违法经营额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经营额或者违法经营额不足五万元的,可以处二十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五年内实施两次以上商标侵权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应当从重处罚。

  • 上一篇:顾客知假买假分单买了6瓶过期咖啡 索赔4800元协商陷僵局
  • 下一篇:共商共建“大维权”格局 青岛消保委联合行业协会发布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