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甘肃:艺术创作原创能力“节节高”

发布时间:2023-03-12 09:17:07

甘肃:艺术创作原创能力“节节高”

图为甘肃原创话剧《八步沙》在兰州市演出。(资料图)李亚龙 摄

中新网兰州3月11日电(闫姣)记者11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示结束,甘肃省10个申报项目入选,入选项目数量为近年最多,实现了国家艺术基金申报项目类别全覆盖。

甘肃省入选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名单的10个项目分别是:甘肃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民族舞剧《飞将李广》,入选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甘肃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话剧《八步沙》巡演项目、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秦腔《锁麟囊》巡演项目,入选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西北师范大学申报的《敦煌乐舞创作人才培训》项目、《丝绸之路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意规划人才培训》项目、敦煌研究院申报的《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项目入选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西北师范大学创排的歌曲《夫妻树》,入选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刘基创作油画《血战高台》、马爱兵创作油画《东方大港》,入选美术创作资助项目;陇西县文化馆梁大烔《中国画创作项目》入选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近年来,在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悉心指导下,甘肃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广大文艺创作生产单位高度重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深入实施陇原文艺高峰攀登工程,全力推动项目申报工作,广泛调动全省各级各类艺术单位、高等院校和艺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作热情,不断提升作品原创质量。(完)

  • 上一篇:甘肃原创民族歌剧《呼儿嘿哟》:追寻黄土塬上的红色印记
  • 下一篇:倒卖薛之谦演唱会门票 15名“黄牛”被公安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