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疗愈绘本《妈妈,你好》助新手妈妈找到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3-03-14 10:48:50

疗愈绘本《妈妈,你好》助新手妈妈找到更好的自己

《妈妈,你好》书封。 蒲公英童书馆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应妮)由贵州人民出版社蒲公英童书馆主办的《妈妈,你好》新书分享活动——“献给所有的妈妈”12日在京举行。

《妈妈,你好》是英国插画家波莉·邓巴关于自己作为妈妈优雅而温暖的书写。这本书是波莉·邓巴在成为“新手妈妈”后,展开了一长段醒时抓马、睡不安稳的育儿岁月,于是她在照顾孩子之余创作下这本漫画集。书中不仅是育儿生活的日常写真,也保留着一个家庭迎接新生命的重要时刻,记录着每一个微小而奇异的当下,给所有初为人母者的内心更多支持和鼓励的力量。

作为一本献给妈妈的完美礼物,《妈妈,你好》按照简洁、流畅、优美的要求,结合时代女性特点和满足读者需求而打造面向大众、常读常新的暖心疗愈读本。

分享会上,译者蔡紫向大家介绍起翻译《妈妈,你好》的心路历程,“这本书记录的是一个妈妈真实的生活和感受,是一本看起来简单随性的书,跟我的经历很像。这样一本精彩的绘本,可以分享给中国年轻一代的家长。对于我来说,翻译这本书的过程,是一种一直被治愈的过程,没有人一开始就是完美的妈妈。但会在当妈妈的过程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新书分享会现场。 蒲公英童书馆供图

新书分享会现场。 蒲公英童书馆供图

“《妈妈,你好》让我们看到了人的丰富性和复杂性,你成为母亲之后有失去自由的一面,也有快乐惊奇的一面,最重要的就是在这个过程中间去思考和理解人自身,以及人和人的关系。母亲应该是一个学习者,通过不断地学习和读书,观念越来越开放,生命越来越丰富,也越能够理解生活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专栏作家、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李峥嵘表示。

活动现场,嘉宾们和读者分享讨论了在当下家庭养育的方法和意义,也生动鲜活地阐释了亲子关系的点滴,在书中体悟女性的智慧哲思,也能从中找到应对当下纷繁复杂的家庭现象的诸多答案。(完)

  • 上一篇:别再光说happy birthday了,学学古人如何祝寿呗!
  • 下一篇:沈阳故宫展出西泠印社社员作品 展现传统书画篆刻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