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交300元中介费随时上班?民警提醒网上求职千万谨慎

发布时间:2023-03-17 22:52:59

信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林宁宁 记者 陆彦蓉)男女老少不限、工作轻松福利高,交上中介费、再交保证金就可以随时来上班,哪里有这样的好事?可就是有人信以为真。3月4日下午4时许,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正阳中路的建设银行来了位打手语的女士,递给工作人员一张纸条要汇款,汇走300元后迟迟没有离开,在大厅鼓捣一会手机后,又来到前台要再给同一地址汇去3000元,询问对方的情况,女子只是摇头,工作人员苦劝不下只好报了警。

看到找到自己的民警,女子略有抵触,加上语言沟通不便,民警只能通过手机打字与女子沟通。经了解,郭女士因为语言和听力障碍,找工作屡屡碰壁,一次上网看到一则招工广告,抱着试试的心理加上了对方的QQ。一番沟通下来发现,对方门槛低得令人惊讶,交上300元中介费随时上班,郭女士毫不怀疑的来到银行给对方的账号汇去了中介费。可进一步诱惑又来了,再交上3000元保证金就可以得到一份更加体面、薪资更高的工作,郭女士犹豫再三,和朋友借钱凑足了三千元,庆幸遇到了有责任心的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

近30分钟你来我往的打字交流,郭女士还是半信半疑。民警没有办法,拍下处警的照片,通过郭女士的QQ给对方发过去,刚刚还聊得热火朝天的“中介”突然哑了火,一会的工夫拉黑了郭女士。300元权当买个教训,当事人抱着手机像抱着失而复得的3000元钱一样,不住的给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鞠躬,无言的世界,此时感谢是有声的。

民警提醒:千万要警惕,网上招工诈骗的套路多是承诺高福利,可以随时从事专职、兼职工作或者出国务工,以收取保证金、试用金、服装费、体检费、手续费等各种名义收取钱款,招聘套路千千万,坑蒙拐骗占一半,总之无缘无故、变本加厉的要钱,就可能存猫腻。

  • 上一篇:以案说法:干活时不慎摔落受伤 雇主和租赁公司都不想担责
  • 下一篇:莱西民警争分夺秒劝阻刷单诈骗 市民反“赚”骗子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