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得州一处住宅发生枪击事件致5人死亡 嫌疑人在逃

发布时间:2023-05-01 07:35:39

中新社旧金山4月29日电 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哈辛托县治安官办公室29日说,位于该州小镇克利夫兰的一处住宅28日深夜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一名8岁男孩在内的5人死亡。截至29日晚,嫌疑人仍然在逃。

克利夫兰位于休斯敦东北方向约70公里处。据美联社报道,圣哈辛托县治安官29日说,事发时受害者所在的住宅内共有10人。警方在现场发现4人死亡,另有1人送医后不治身亡,受害者年龄在8岁到31岁之间。

圣哈辛托县治安官办公室称,事发当晚,38岁的嫌疑人弗朗西斯科·奥罗佩萨深夜酒后在自家院子里用AR-15型步枪射击。受害者请他停止该行为,嫌疑人拒绝了该请求,随后携枪来到受害者所在的住宅行凶。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圣哈辛托县治安官的话说,警方已找到嫌疑人在这起枪击事件中使用的步枪,但他可能仍持有手枪。美国联邦调查局一名官员说,嫌疑人对公众仍构成威胁。

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统计数据,今年美国已发生176起造成至少4人伤亡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有超过13700人因各类涉枪事件死亡。(完)

  • 上一篇:美国一餐馆发生枪击致1死 用餐者趴地上寻找掩护
  • 下一篇:加拿大公务员大罢工逾十日 政府开出“最终”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