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财经金融

鲍威尔:美国存在债务违约风险 但并不影响继续加息

发布时间:2023-05-04 23:13:03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资料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资料图)

海外网5月4日电 据彭博社3日报道,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当天表示,官员们意识到美国国会未能提高政府债务上限所带来的风险,但并不影响继续加息。

鲍威尔在当天结束美联储政策会议后对记者说,美国将处于未知领域,经济将会处于非常不确定甚至不利的境地,无法指望美联储保护经济免受债务违约的影响。美联储当天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将其基准利率目标上调至5%至5.25%的区间。鲍威尔对此表示,官员们将债务上限视为一种风险,但这并不影响继续上调利率。

目前,美国两党仍就债务上限问题保持政治僵局。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早前警告,美国可能最早于6月1日出现债务违约,给政府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来达成协议。然而,从现在到6月1日,政府官员及国会议员能够碰面的时间仅剩一个星期。这么短的时间不太可能使得两党就债务上限达成一致意见。(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美媒:美联储加息致信用卡年利率创新高 民众背负更多债务
  • 下一篇:外媒:俄印暂停以卢比结算双边贸易谈判 俄方认为持有卢比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