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研究:新冠疫情高峰期 美国针对儿童的枪击事件激增一倍多

发布时间:2023-05-06 23:49:36

美国学生游行抗议枪支暴力(资料图)

美国学生游行抗议枪支暴力(资料图)

海外网5月6日电 据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公共电台5日报道,美国波士顿大学研究人员表示,新冠疫情高峰期,美国针对儿童的枪击事件比疫情高峰前激增一倍以上,非裔及拉丁裔儿童受害者明显更多。

研究人员参考了费城、芝加哥、洛杉矶及纽约这四大城市的警方数据后表示,非裔儿童遭枪击的概率是同期白人儿童的一百倍,这一比率比之前翻了一倍。此外,拉丁裔儿童遭枪击的概率也有所提升,但白人儿童遭枪击概率与新冠疫情高峰前几乎一致。研究人员认为,实际数字可能更高,因为有色人种儿童居住的社区“情况可能更糟”,目前正对此进行研究。

新罕布什尔州公共电台表示,这一情况或与疫情期间的大批人口失业、学校停课、人员压力激增,以及明显针对有色人种的暴力行径相关。特别是费城,该城市的儿童遇袭率超过其它三个城市,枪支暴力集中发生在非裔人口聚集地区。

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枪支暴力首次超过车祸,成为美国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美加州公路被流浪汉占领:露宿营地长达3公里 成尸体、毒品藏纳地
  • 下一篇:美国再酿枪击惨剧 12岁男童买冰激凌时被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