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研究所:美国军事介入加剧索马里国内冲突 无益于和平

发布时间:2023-05-08 10:15:44

海外网5月8日电 美国昆西国家事务研究所5月5日撰文称,美国对索马里的军事介入不仅没有帮助这个国家走向和平与稳定,反而加剧了冲突。美国政府应该结束对索马里国内战事的直接参与。

文章表示,尽管美联邦政府声称“要结束无休止的战争”,但美国在索马里的战争仍在继续,没有迹象表明这场冲突会很快结束。根据最新发布的一份战争成本项目报告,美国对索马里的军事介入以及提供的所谓援助和训练,都在加剧索马里国内的战事。美国的政策非但没有使索马里更接近和平与稳定,反而成为这场冲突的驱动因素之一。

该研究所认为,美国目前的政策正加剧索马里的安全问题,而不是缓解这些问题,美联邦政府应该结束对索马里战争的直接参与,“美国在索马里展开的训练和提供的反恐支出,就像美国过去在这些地区所采取的行动一样,不太可能产生任何结果,只会使索马里的冲突和动乱继续下去。”(海外网 张霓)

  • 上一篇:美国2023年大规模枪击案达199起 近1.5万人死于枪支暴力
  • 下一篇:美媒:因暴力犯罪激增 女性成为美国增长最快枪支拥有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