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民调:四成法国人会查伴侣手机 年轻人尤为普遍

发布时间:2023-05-12 15:20:58

海外网5月12日电 根据法国伊弗普民调所(Ifop)进行的一项调查,法国人窥探伴侣手机以澄清其是否出轨的情况并不罕见,在25岁以下年轻人当中尤为常见。

据《巴黎人报》11日报道,伊弗普民调所11日公布的这份报告显示,在法国,有或曾有伴侣的人当中,多达四成的人曾窥探伴侣的智能手机,女性这一比例为44%,男性这一比例为35%。这存在明显的代际差异,在35岁以下年龄组,67%的女性和56%的男性曾经这样做,在25岁以下年龄组,78%的女性和73%的男性曾经这样做。

法国22岁的教育和培训专业硕士在读生达芙妮表示,“如果我窥探伴侣的手机,那是因为我知道我会找到一些东西。如果他无可指摘,我看不出这种做法有什么问题。”她补充说,她正是通过伴侣的手机发现了出轨。与达芙妮一样,法国大多数年轻人淡化这种“窥探手机”的行为,尤其是女性。

伊弗普民调所高级研究员路易丝·朱西安表示,年轻人当中这种做法普遍,这与智能手机在年轻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密切相关,智能手机是一种不可或缺的交流工具,里面包含他们私生活的照片、信息、社交网络等。

在法国,这种做法是侵犯隐私的行为,自2020年《反家庭暴力法》颁布以来,这些行为甚至可能被判处一年监禁和4.5万欧元(约34.2万元人民币)罚款。(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意大利米兰市中心爆炸造成至少4人受伤 宪兵封锁事发区域
  • 下一篇:英国铁路工人因长期工资纠纷掀罢工潮 全英铁路恐面临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