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英国铁路工人因长期工资纠纷掀罢工潮 全英铁路恐面临瘫痪

发布时间:2023-05-12 23:10:58

海外网5月12日电 据《贝尔法斯特电讯报》5月12日报道,因与火车运营商和政府在薪酬等方面的长期争议未能解决,英国全国铁路、海运和运输工人工会(RMT)和英国火车司机工会(ASLEF)相继宣布将继续举行罢工。此前的铁路罢工已造成英国多地列车停运。

据报道,RMT的下一次罢工将在5月13日进行,而ASLEF的进一步罢工将在5月31日和6月3日进行。铁路运输集团主席史蒂夫·蒙哥马利(Steve Montgomery)说:“ASLEF和RMT领导层鼓动举行的铁路罢工不仅会影响乘客的日常通勤,还会影响那些从利物浦和伦敦以外地区前往欧洲电视网和足总杯决赛的人,这会让他们感到失望和沮丧。”

司机工会的秘书长米克·惠兰(Mick Whelan)表示:“我们不想继续罢工,我们不想给乘客带来不便,我们自己也有家人和朋友使用铁路,但我们相信投资铁路是为了这个国家的未来。”“我们已经与雇主——列车运营商——就工资问题进行了数月的谈判”,米克·惠兰说,“不幸的是,许多公司仍然被运输部束缚住手脚,无法与工会成员谈判达成合理的协议。”

米克·惠兰也表示,“我们仍准备真诚地进行谈判,但不幸的是,由于协议无法达成,我们不得不考虑采取罢工等劳工行动。”(海外网 李萌 实习生 税利萍)

  • 上一篇:民调:四成法国人会查伴侣手机 年轻人尤为普遍
  • 下一篇:美国驻俄领馆前雇员被捕 俄方指控:从事间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