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研究:美国人一生中认识枪击案死者或伤者概率几乎达100% 大多数人已“麻木”

发布时间:2023-05-14 11:31:25

2023年5月3日,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一家医院发生枪击事件(资料图)

2023年5月3日,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一家医院发生枪击事件(资料图)

海外网5月14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报道,波士顿大学研究人员表示,在一个美国人的一生中,认识死于枪击人员或受伤人员的可能性几乎是100%。频发的悲剧令众多美国人,特别是有色人种感到无能为力和气馁,最终对此麻木。

高度警惕、精疲力尽、焦虑、麻木......《华盛顿邮报》称,进入2023年后,随着美国持续经历着一连串发生在商场、民宅、银行、学校等地的大规模杀戮事件,美国人遭受的心理伤害也逐渐加重。专家对此表示,即使远离事件现场,听到相关新闻的人也会感到不断增加的压力和焦虑。因大规模杀戮事件频发,美国人逐渐失去震惊和恐惧的能力,而变得日益麻木。

美联社、《今日美国》和东北大学数据库资料显示,仅2023年,美国已发生22起大规模枪击事件,比2022年同期显著增加。2022年截至5月,美国仅有8起此类事件。大规模枪击事件中的死亡人数也只占美国全部因枪支死亡人数的一小部分,美国每年还有数万起凶杀案和自杀案。

加州大学心理学教授西尔弗认为,在经历过致命的新冠疫情、气候相关灾难等重击后,频发的枪击案加重了美国人本已很严重的情绪疲惫。一名经历过12人死亡枪击案件的美国职场人士阿莱西表示,近年来,她发现自己已不再关注枪击报道,这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此类事件普遍存在,只会让你对此麻木。”波士顿大学研究人员称,如果感到沮丧或无能为力,那么“关掉”这种情绪是有道理的,否则人们会一直处于激动愤怒状态。悲剧受害者越多,人们越是难以去关心。(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外媒:超过23.7万名美国政府雇员数据遭泄露
  • 下一篇:加拿大作家李莎获颁中国驻加使馆“大使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