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闲鱼上花4300元买的包有折痕 转卖估价仅有800元

发布时间:2023-05-15 18:53:22

闲鱼上花4300元买的包有折痕 转卖估价仅有800元

包的手柄上有折痕。(来源:受访者)

信网5月15日讯(记者 郑倩楠) 王女士在闲鱼平台购入一款奢侈品包,因验货宝检验报告中未提及商品存在问题,她便提前确认收货。“后来我看到实物,才发现包的手柄上有一条皮质折痕印记。而平台对此拒绝处理,称交易已经结束。”信网了解到,验货宝的奢品检验,一般包含基础信息核验、外观工艺检测、品牌logo工艺检测、五金刻印工艺检测四道工序。而对于王女士反映的问题,闲鱼方面答复称,验货宝是针对商品真伪的鉴别,商品成色等问题需要买家和卖家事前核对协商。

奢侈品包上有折痕  闲鱼验货宝却没提及

王女士平时有找人代购买奢侈品包的习惯,近日,她与一位名为“醒醒全球购”的闲鱼卖家交易,打算购入全新的CELINE草编包,共计4300元。王女士介绍说,在闲鱼下单时可以选择是否需要“验货宝”检查,可以针对外观检测、细节描述等方面出具报告。如果和卖家出售时的描述不一致,也会在报告中体现,以便双方确认。“卖家说包是全新无瑕疵的,但我不放心,所以4月2日下单时,花了76元的验货宝检验费。3天后,收到的报告里未显示商品存在问题。”

4月6日商品到货时王女士不在家,便让她的家人代为签收。“卖家一直催我收货,所以在信任验货宝的情况下,还没回家就已确认收货。”当晚,看到实物的王女士却愣住了。原来,奢侈品包的手柄上有一条无法复原的皮质折痕印记,但验货宝报告中完全没有提及。“闲鱼客服答复说,他们只验真假不验其他问题,目前交易已经结束,他们拒绝为我协调退货退款。”王女士说。

“我之前网购时用过验货宝,也听说他们检查都是专业的设备,所以很相信这个服务。没想到,报告中明明有细节的专门呈现,却没把问题拍出来。现在出现差错,闲鱼却甩手不管。”随后,王女士在闲鱼对该包进行转卖价格评估,并上传了手柄细节图。闲鱼给出了800元的估价,让她更加无法接受。

验货团队宣称会检验外观  承诺货不对板可赔付

线上的二手交易都是先下单后收货,为了避免货不对板,以闲鱼为代表的二手交易平台推出验货服务。

闲鱼平台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验货宝是闲鱼与其他合作商一起推出的服务。验货产品不同,相对应的标准也不同。“比如奢侈品包,会对是否有损坏,是否与商家描述一致等方面做出详细鉴定,然后出具鉴定报告。”该工作人员称,一般通过检验的订单是不支持退换的,“如果买家觉得商品不符合验证的结果,可以来电反馈,其中确实可能存在物流运输等方面造成的影响。”

而针对王女士的订单,工作人员称会反馈后由专员解答。截至发稿,闲鱼方面表示,验货宝是针对商品真伪的鉴别,商品成色等问题需要买家和卖家事前核对协商。

但信网在闲鱼平台看到,验货宝的宣传中称,奢品验货每件都会经过两轮检验。其中包含基础信息核验、外观工艺检测、品牌logo工艺检测、五金刻印工艺检测四道核心检验工序。验货团队对于每件商品的外观、细节如实检验,力求还原商品的真实状态。买家收到货后,如发现货品品牌工艺性和验货中心描述不一致,验货中心将按照交易金额对买家进行赔付。

验货由第三方服务商完成  闲鱼作为协议方也应承担责任

在《闲鱼验货宝买方协议》中,信网看到这一服务是由服务商和闲鱼共同提供的,其中服务商提供的是第三方查验服务,闲鱼提供的是相关平台技术支持。

根据协议的具体内容,闲鱼所指的货不对板就包含“卖方的描述与验货结果所显示的客观属性不一致”以及“卖方的描述隐瞒了商品严重瑕疵,且该瑕疵直接影响商品价值”。

北京京师(青岛)律师事务所的车秋峰律师认为,在这一消费纠纷中闲鱼平台是否有责任,需要明确验货宝服务的服务范围以及该服务是否是三方共同签署的。“如果外观检测是服务内容之一,并且闲鱼平台不仅仅只是推荐商品检验的角色,作为协议的一方,是需要承担责任的。用户提出要求闲鱼平台协调退货退款的诉求,也是合理的。”

  • 上一篇:通用汽车在美召回近百万辆汽车 因安全气囊存在缺陷或致爆炸
  • 下一篇:华米手表不到半年过了质保期 激活日比购买日提前近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