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欧洲专家:英国军援不会给乌克兰带来胜利,只会延长危机

发布时间:2023-05-16 12:41:33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俄新社15日报道,欧洲政治战略分析中心(Stratpol)地缘政治问题专家泽维尔·莫罗表示,英国给乌克兰的武器供应不会让乌克兰迎来胜利,只会将乌克兰危机再延长几个月。

莫罗说,英国供应的新型武器不会让乌克兰赢得胜利,甚至不会让春季攻势成功,而只会将乌克兰危机再延长几个月。

消息人士称,英国向基辅供应越来越多的新型武器可能会对其他一些北约国家产生“滚雪球效应”,促使这些国家放弃之前坚持的对乌克兰的援助限制。但无论是“挑战者”坦克,还是新型的“风暴阴影”导弹,亦或是泽连斯基急切想要得到的F-16战机,都不是“神器”。

根据莫罗的说法,北约国家现在不能让步,只能提供维持乌克兰危机但却不能让乌克兰获胜的武器数量。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5日访英与英国首相苏纳克举行会谈,讨论了乌克兰对西方战斗机的需求。苏纳克表示,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数百枚防空导弹和大量无人机系统,包括新型远程攻击无人机,这些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交付。英国首相发言人称,英国没有向乌克兰派遣战斗机的计划。

俄新社援引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回应称,英国对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决定不会对乌克兰危机的进程产生重大影响,只会“导致进一步的破坏”,带来“进一步的行动”。这只会给乌克兰制造更多困难。

  • 上一篇:美国驻俄领馆前雇员被捕 俄方指控:从事间谍活动
  • 下一篇:法国总统马克龙表态支持博尔内继续担任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