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媒:FBI抵达海湖庄园前一天,特朗普曾让人转移机密文件箱子

发布时间:2023-05-26 13:17:16

美联邦调查局从海湖庄园查获的机密文件(资料图)

美联邦调查局从海湖庄园查获的机密文件(资料图)

海外网5月26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新闻网站25日报道,有匿名消息人士称,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和检察官赴海湖庄园就机密文件案调查前一天,特朗普让两名工作人员转移装有1.1万多份敏感文件的箱子。

消息人士透露,美司法部检察官杰伊·布拉特和特工于2022年6月3日抵达海湖庄园,而前一天即6月2日,特朗普的工作人员已将文件转移。调查人员掌握的证据表明,特朗普此前曾将机密文件放在办公室显眼的地方,并曾向其他人展示过。在2022年5月被传唤之前,特朗普还与他的团队一起进行了移动敏感文件的“彩排”。

调查人员将移动箱子的时间视为可疑,也增加了案件在时间上的审查范围。搬动装有敏感文件箱子员工的代理律师则表示,委托人当时并不知道箱子里装的是什么。

据美媒早前报道,特朗普卸任时从白宫带走机密文件,并于2022年5月收到传票,被要求归还所有机密记录。特朗普对传票的忽视导致了联邦调查局对海湖庄园的突击搜查。执法人员在海湖庄园的壁橱和地下室查获数百份带有“机密”标记的文件,但特朗普多次抨击美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称这些文件在带回家之前已经被解密。(海外网 李萌)

  • 上一篇:美民调:超八成民众对美国家经济持负面看法 九成担忧通胀
  • 下一篇:德桑蒂斯:若当选美国总统,将考虑赦免特朗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