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猛禽在美国商业街筑巢:为保护3只鸟宝宝 多名路人头部遭袭

发布时间:2023-06-02 10:08:15

游隼捕猎瞬间

游隼捕猎瞬间

海外网6月2日电 据《芝加哥太阳时报》6月1日报道,近日,一对游隼在美国芝加哥商业街瓦克大道筑巢,喂养3只雏鸟,多名行人接近鸟巢后遭到袭击。

上星期,查克·瓦劳斯卡斯路过该商业街一栋办公楼时,头部突然遭到重击。“我想:‘那是什么?’感觉就像一个16英寸的垒球”,他向该媒体透露。瓦劳斯卡斯环视四周寻找线索时,头顶传来“嘎嘎”的声音,他朝声音所在方向望去,看到一只游隼停在楼上,还有一只游隼在附近盘旋。

游隼袭击在瓦劳斯卡斯头上留下了一个约2.5厘米长的伤口。出于安全考虑,他还去注射了破伤风疫苗。他表示,现在下班都会绕开游隼巢所在的办公楼。

该大楼的安保人员称,至少还有一人被游隼击中。行人遇袭事件发生后,大楼管理层在附近设置了警告牌,上面写道:“警告!当心游隼。游隼父母会保护建筑壁架上的鸟宝宝,请绕行。”警告牌旁边还散落着游隼猎物遗留的鸟毛。

芝加哥菲尔德自然史博物馆游隼项目负责人表示,早在2016年前,游隼就开始每年春天在上述建筑物筑巢,但由于今年筑巢的位置较低,它们会对巢下方路过的行人表现出攻击性。

游隼是一种中型猛禽,体长可达38-50厘米。游隼被称为速度最快的鸟类之一,捕猎时能以每秒75-100米的速度从高空垂直俯冲而下。(海外网 李萌  实习生 商睿文)

  • 上一篇:美国游客多次在黄石公园挨野牛自拍 摄影师:牛刺伤人就得被安乐死
  • 下一篇:美国宾州3名男孩在枪击中丧生 凶手之一为未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