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与文旅部直属院团构建战略合作 中国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中心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23-12-21 21:52:35

中新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音乐学院与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文艺院团签约暨中国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中心成立仪式日前在京举行。

嘉宾为中国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中心揭牌。中国音乐学院供图

嘉宾为中国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中心揭牌。中国音乐学院供图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表示,文旅部高度重视中国音乐学院与文旅部直属文艺院团构建战略合作。对学校和院团今后的工作,他提出四点期望,一是通过与院团开展深度合作,中国音乐学院要搭建更大规模、更高规格的资源平台,推动行业、地方、高效的协同发展;二是发挥地缘优势和资源优势,推动音乐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三是以艺术实践中心建设为抓手,孵化高质量舞台艺术作品,打通产学研用的多方面路径,实现高校与院团的合作共赢。四是各大院团要积极开展合作,以高规格艺术展演打通人才培养的专业通道,建立高校与各大院团的全方位战略合作机制。

据介绍,中国音乐学院与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民族乐团和中国交响乐团这四家文旅部直属文艺院团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也是进一步推动文旅部高校共建工作的切实举措。

中国音乐学院院长李心草表示,艺术实践中心以中国音乐学院歌剧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中心创作部、中国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和中国音乐学院民族乐团为建设主体,探索有机联动的一体化创新机制,全力推进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高质量发展。

中国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中心成立仪式专场音乐会现场。中国音乐学院供图

中国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中心成立仪式专场音乐会现场。中国音乐学院供图

随后,中国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中心成立仪式专场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举行。(完)

  • 上一篇:新编现代京剧《林祥谦》亮相第十届中国京剧艺术节
  • 下一篇:用戏剧为孩子们揭开《元曲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