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两个月大黑熊岚皋落水顺河漂流 抢救两天没救活

发布时间:2016-05-14 01:29:04

日前,岚皋县一村民在河里发现一只落水的小熊,后经林业部门鉴定,小熊是一只两三个月大的黑熊幼崽,不幸的是,小熊因溺水时间过长,虽经林业工作人员全力救治,但已不幸死亡。

14630301849171553.jpg

5月9日11点30分,岚皋县农林科技局接到群众电话称,该县四季镇木竹村一村民在河里捞起一只小熊,请求救助。随后,工作人员组织森林公安民警赶赴现场,经鉴定,这是一只出生才两个月左右的小黑熊幼崽,身长约50公分,体重约3千克,但黑熊右前臂有伤,且身体非常虚弱。

“当时我去栽玉米苗,发现水里飘来个黑东西,我以为是狗獾子,就跳下河去把它捞起来。”据捡到黑熊的村民黄仲国介绍,“当时人家看了后说很值钱,要给我1000块钱买走,但我没卖,然后就通知你们,希望能救它一条命。”随后,民警在进行现场紧急处理后,将小黑熊带回岚皋县畜牧兽医中心进行救治。

57340982bcc71.jpg

5月12日,一位岚皋县农林科技局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小黑熊被救起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历时两天进行全方位抢救,不幸的是,由于小黑熊出生时间不长,体型消瘦、羸弱,采食量非常小,加之溺水时间过长,器官衰竭程度比较明显,已于5月10日23时不幸死亡,目前已将此事上报安康市林业局审核批复。

据该县畜牧兽医中心负责人黄华介绍,“在对小黑熊全面检查后,发现由于溺水时间较长,出生时间短,整个体质非常弱,且右前肢受伤非常明显,我们立即对它进行了全方位的抢救。”

573409830a782.JPG

据了解,岚皋县四季镇地处岚皋县南部,最高海拔2228米,最低海拔380米,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大多为原始森林,是岚皋县重点水源保护区和天然林保护区。境内生物资源种类繁多,珍稀保护树种达20余种,常出没的国家保护动物有金雕、金钱豹、斑羚、鬣羚、猕猴和黑熊等。

  • 上一篇:旬阳现“严厉打击借媒体造事端”标语
  • 下一篇:紫阳首批母婴护理开班 96名月嫂学员培训半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