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张继钢执导的4部舞台艺术精品将在广西南宁展演

发布时间:2024-02-22 21:04:00

中新网南宁2月22日电 (记者 黄艳梅)记者22日从广西有关部门获悉,为不断满足民众精神文化需求,助推广西舞台艺术精品和文化产业事业繁荣发展,广西计划举行2024年舞台艺术名家精品展演月系列活动,中国著名艺术家张继钢导演的4部舞台艺术精品将在南宁进行展演。

“我们要让艺术美感唤醒生命美感,通过艺术作品提升民众对生活的热爱。”国家一级导演、中国当代著名编导张继钢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此次展演活动将是对他的一次鼓励和鞭策。

张继钢执导的4部舞台艺术精品将在广西南宁展演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粟俊 摄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将于3月6日至4月10日在南宁举行。活动内容有舞台艺术名家精品展演、广西文联文艺家读书班——“桂文艺大讲堂”、实施2023年广西青年编导人才(舞蹈类)培养计划、艺术大师进校园等板块。

此次舞台艺术名家精品展演中,张继钢将为广西观众带来他的几部精品力作,演出剧目包括舞蹈史诗《黄河》、民族音画《八桂大歌》、音乐剧《致青春》和音乐舞蹈诗《我的梦》。

图为国家一级导演张继钢在新闻发布会上分享自己的创作心路历程。粟俊 摄

图为国家一级导演张继钢在新闻发布会上分享自己的创作心路历程。粟俊 摄

其中,《八桂大歌》荟萃近40首质朴美丽的广西民歌,辅以舞蹈、民族器乐、民族服饰等,演绎和礼赞八桂大地上各族人民劳动和爱情两大主题;《致青春》是广西第一部工业题材音乐剧,讲述了一对青年情侣将个人“小我”融入新生的共和国创业“大我”的奔腾潮流,为崛起的柳州工业奉献青春和力量的故事。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为广西观众带来《我的梦》,该作品通过声乐、器乐、舞蹈、手语诗等不同艺术形式,再现了残疾人对生命的挚爱,对生活的憧憬,对梦想的追求。著名舞蹈家邰丽华领舞的经典舞蹈《千手观音》将在南宁舞台上再现。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流、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山西省歌舞剧院院长路进广、柳州市艺术剧院院长叶苗壮等嘉宾围绕此次活动进行了访谈。

张继钢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路历程。“广西是一方热土,让我如此热爱。”他说,广西在其艺术创作中占有重要位置。

据悉,张继钢在广西先后创作了民族歌舞剧《白莲》、民族音画《八桂大歌》、舞蹈诗《侗》、音乐剧《致青春》和山水实景演出《夜话柳江》等作品,不仅为广西多次夺得国内顶级文艺奖项,而且多部作品至今仍常演不衰。(完)

  • 上一篇:纪念西南剧展八十周年 桂林举行盛大文艺演出赓续剧展传统
  • 下一篇:“90后”民乐迷“复活”古代阮 国风遗音走向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