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成都高新区打造“党员示范一条街” 获居民点赞

发布时间:2016-06-23 00:35:09

成都高新区打造“党员示范一条街” 获居民点赞

蓓蕾西巷党员服务队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2日讯(记者 陈淋)6月22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和党员的核心带头作用,成都高新区芳草街道结合“美丽芳草·党员示范行动”开展,在蓓蕾西巷打造了“党员示范一条街”,通过党员的全员参与,促进蓓蕾西巷群众满意度、参与度、文明指数的显著提升。这也是成都市首条党员示范街。

蓓蕾社区党员示范一条街位于蓓蕾西巷,这里设立多功能党员屋,党员屋向辖区群众免费开放,屋内提供书报阅读,同时也是街区的“老年聊天站”。蓓蕾西巷两个党支部共计35名党员在这条街上常年开展民意搜集、免费理发、车胎充气、缝纫织补、配钥匙等便民服务。

此外,蓓蕾西巷党员示范一条街成立了一支党员志愿队,由蓓蕾西巷党支部、蓓蕾西巷4号院党支部共12名党员组成,重点对街区群众开展结对帮扶、治安巡逻、卫生突击、安全检查、矛盾调解、文化活动通知等服务。

成都高新区打造“党员示范一条街” 获居民点赞

社区党员活动

据了解,“党员示范一条街”以社区主要街道蓓蕾西巷为主体,辐射影响周边街道和居民区的群众,用党员直接联系群众、群众主动找到党员的方式,开展便民服务,使广大群众得到了实惠。

“通过党员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让社区群众与党员干部手拉得更紧、心贴得更近了”。成都高新区芳草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党员亮明身份,向群众提供热情、高效、优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塑造党员新形象,展示党员新风采,既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又提升了社区的管理服务水平。”

“通过一件一件的事情、一项一项的服务,树立了党员形象。”社区居民王先生说。“每一天,这些党员或者开展流动服务,或者开展驻点服务,我们在街上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现在已经成了这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成都高新区“党员示范一条街”正式成立才半个月,蓓蕾西巷的党员为居民群众、商铺开展纠纷调解、协调务工等各种服务100余次,服务游客居民达500多人次。蓓蕾西巷党支部负责人说。

成都高新区打造“党员示范一条街” 获居民点赞

蓓蕾西巷党员服务队

  • 上一篇:【毕业季】赵金洲:深爱想爱的人 担起该担的责任
  • 下一篇:成都中心城区小升初学位确定25日开始 请及时查询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