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违建在执法者眼皮底下盖起来 居民反映不管用

发布时间:2016-07-13 11:14:28

内容提要:近日,有市民反映,河西区大润发超市后靠近万和桥附近,有一家“清海湾大众浴池”,在内部装修时私搭乱建。居民向相关部门多次反映,一直无人前来管理,到现在已经建成,并开始内部装修。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有市民反映,河西区大润发超市后靠近万和桥附近,有一家“清海湾大众浴池”,在内部装修时私搭乱建。居民向相关部门多次反映,一直无人前来管理,到现在已经建成,并开始内部装修。

记者找到市民反映的清海湾大众浴池,看到外部搭建已经基本完成,新建成的房屋和以前原有的房屋有明显的差别。浴池门口仍堆放着一些砂石料,几名工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记者向清海湾大众浴池的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得知,他们将更衣室和厨房进行了扩建。附近居民说,浴池是趁端午节大家放假之时,突然进行施工,没用多长时间就建起了近60平方米左右的砖房。他们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可是也没有效果,现在房子已经建成了。附近不少居民对此情形感到气愤,希望相关部门彻底清理该处违建。

记者找到天塔街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9日队员在巡查时发现该浴池搭建违章的行为,当时已进行了制止。但6月10日,执法队员再到现场时,发现施工方连夜进行了施工,将违建搭起。6月12日,执法队员找到业主进行调查笔录,并于当日向街道主管领导进行口头请示。6月17日,向负责部门进行书面请示,但立案通知一直还没有批下来,等到批下来后他们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全部程序走完大概需要8个月左右。在制止过程中,业主阳奉阴违并没有停止违章搭建,他们又必须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执法,由于现阶段没有强制手段,所以只能看着违建一点点搭成。天塔街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将继续走法律程序,另一方面继续对业主做工作劝其自拆。至于成效如何,该负责人表示,肯定会有结果,但时间无法确定。

“本市推进执法下沉改革,是为了发挥‘反应快’、从而能够及时制止的优势。盖违建的第一天,我们就反映了,执法人员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但是,在执法人员的眼皮子底下,违建却一天天地盖起来了。这是明显的执法不作为。要是这样的违建还制止不了,还能制止什么?”居民们气愤地说,执法部门不作为,没能在第一时间对萌芽状态的违建拆除,导致现在违建已经建成,执法部门说要走“8个月的漫长程序”,到那个时候,能不能拆除就更不好说了。居民赵女士说。

  • 上一篇:微信朋友圈盛传西瓜和桃子一起吃会中毒?勿当真
  • 下一篇:上托管班摔残右手耽误中考 初中生诉开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