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美媒:中俄探讨航天领域合作 含探月和火星探索项目

发布时间:2016-07-16 02:15:56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美国《福布斯》杂志7月14日称,俄罗斯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俄方主席罗戈津13日透露,中俄就探索外太空领域的合作空间展开讨论,其中涉及探月、火星探索和载人航天项目。

报道称,13日罗戈津在叶卡捷琳堡出席第三届中俄博览会时表示,12日他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汪洋进行了长达三个半小时的会谈。双方就推进核能、民用航空制造、航天、卫星导航、农业等重点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们在火箭和航天工业领域达成共识,双方未来在探月、火星探索、载人航天等重大高科技项目中或存在互动的可能性”,他说。

罗戈津还补充道,中俄两国都有实施如此重大项目的潜力,而且两国在政治及各个相关专业领域层面也都存在互信。

13日,汪洋在中俄博览会上表示,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上个月在北京成功会晤,此次访俄的核心任务,就是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进一步推动中俄务实合作发展,并为年底两国总理会晤做准备。两国务实合作潜力巨大,但还需要两国政府和企业加大努力。

据此前报道,普京上个月访华的一个重要亮点就是推动科技领域的合作。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说,中国近年来在航天领域取得的成果,包括载人和无人航天领域,让俄罗斯确信,中国航天领域早已经进入独立发展的水平。

杰尼索夫还称,中俄一直就空间站和远距离太空航行领域进行讨论。他说,“合作完全出于和平和民用目的,最终都会惠及全人类,而非局限于参与项目的国家”。

  • 上一篇:美媒:中俄制造商挑战波音空客进军3万亿美元窄体飞机市场
  • 下一篇:中国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