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什么怪蜘蛛 眼睛“贼溜溜”

发布时间:2016-07-17 14:08:01

什么怪蜘蛛 眼睛“贼溜溜”

台海网7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利萍/文 市民白先生/供图)市民白先生问:前日带家人到仙岳山晨练,林间偶遇一奇怪蜘蛛,头一次见,贼溜溜的眼睛,身体部分像枯萎的树叶,要不是黑白相间的大腿暴露了它的踪迹,还真难发现。不知道是什么蜘蛛,求科普!

专家答:厦门昆虫达人“国王不多”介绍,市民所遇为园蛛科,具体种需要更多特征才能定,照片观察信息有限。此类蜘蛛咬人很疼,市民若遇到最好避开,不要去触碰或者好奇去抓。

据了解,园蛛通常于傍晚在檐前、树枝间、墙角等处张网。有时居于网的中心,有时隐藏暗处等待昆虫触网后捕食。白天在网旁的缝隙或树叶丛中隐蔽。园蛛视力弱,依靠网丝的震动和张力确定食物在网上的位置。先以毒腺分泌的毒液将昆虫麻醉杀死,再分泌消化酶,先行体外消化,然后吸食。

  • 上一篇:欠380万元四年不还 老赖不还钱 拍卖别墅抵债!
  • 下一篇:雨前,短暂而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