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人人都是江河卫士!三次来这里,首次感受到她如此之美

发布时间:2016-07-18 08:05:59

拍客团中,有一些拍客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黄河入海口,拍客朱卫青就是其中的一位,二十年前还是大学生时来到黄河入海口考察,2007年又一次来到黄河入海口实地考察,本次活动,是她第三次来到黄河入海口。二十年,三次相逢黄河入海口,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感受到黄河入海口竟如此之美。

在景区内行进的路上,朱卫青倚在车窗上手搭凉棚往外看着,“太美了,这应该是省内屈指可数的原生态景区了吧!”朱卫青告诉记者,之前的两次,她并没有机会走进湿地。“第一次是跟着导师来考察黄河凌汛,只记得大片的冰凌随着浑浊的河水入海,第二次也是蜻蜓点水,这一次是第一次如此细致地走进入海口这片湿地。给我的感觉就是眼界大开。”朱卫青告诉记者,在当今,这样一片处女地是黄河留给中国甚至世界的一份礼物,“拍照片的同时,感觉保护这条河,呵护这片湿地的责任更重了。”

在景区的介绍上,朱卫青看到黄河口四季不同的美景后告诉记者,等秋天翅碱蓬变成红地毯的时候还会来,体验黄河湿地的另一种美!

齐鲁晚报记者段学虎

  • 上一篇:聚焦黄河入海口 天空中那道彩虹让人着迷
  • 下一篇:“食安山东 ·诚信守望” 公选总点击量突破1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