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暴雨引发山洪 两名工人被冲走 事发海南同德 一人获救一人失踪

发布时间:2016-07-22 14:06:50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0日20时20分许,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巴沟乡加日亥村突发山洪,两名修路工人被洪水冲走。事发后,同德县公安、消防、国土、水利、民政、交通等部门人员在县委书记的带领下展开救援。

参与救援的同德县交通局局长冷本才让说,当天事发前,加日亥村没有下雨,可能是村子上游下雨引发山洪。当时,几名工人正在一山沟内修路,突然间,上游的洪水倾泻而下,两名工人被洪水卷走,其余工友急忙跑到项目部通知了负责人,项目部负责人将此事汇报给了交通局。

20时30分许,收到项目部的汇报后,冷本才让赶紧报警,公安和消防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山洪突发,情况危急,冷本才让迅速将此事汇报给了县政府。随即,县委书记带领国土、水利、民政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天色已晚,一阵电闪雷鸣后下起了暴雨,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这时,巴沟乡政府组织村民赶来也加入了救援队伍,百余人在现场展开拉网式搜救。

21时40分许,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被冲走的一名工人获救。冷本才让说,当时这名工人被冲到了黄河岸边,获救后已送往医院救治。

另一名工人仍未找到,救援人员冒着大雨继续搜寻。“大家都特别辛苦,一直在找。”冷本才让说,百余名救援人员连夜搜寻,一直到21日早晨,仍未找到那名工人。

据悉,山洪冲毁了附近6670多平方米的耕地,刚修好的两公里水泥路被冲塌,工地上的两台挖掘机也被冲走。

目前,救援人员仍在搜寻被水冲走的工人。

  • 上一篇:北京天津强降雨 影响进出西宁机场航班
  • 下一篇:明日西宁或有大雨 出门别忘带上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