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香港西九首個永久展覽場地“M+展亭”啟用

发布时间:2016-07-23 04:54:59

香港中通社7月22日電 香港西九文化區首個永久性展覽場地“M+展亭”22日正式啟用,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林鄭月娥重申,西九文化區是香港特區政府的一項策略性投資。

綜合香港媒體報道,“M+展亭”耗資3000萬港元建造,樓高兩層,總樓面面積為878平方米,一樓的展覽空間有310米。展亭擁有鏡面外牆,稍後當附近的公園部分落成後,鏡面外牆將反映園林的景色。

在“M+博物館”2019年開幕前,“M+展亭”會舉辦一連串視覺藝術、設計與建築,以及流動影像的展覽;首個公眾展覽將於今年9月初舉行,由香港本地藝術家曾建華,展現“無盡虛無”的意念。

坐落香港維多利亞港海旁的西九文化區,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文化項目之一。在啟用儀式上,林鄭月娥說,對落實整個西九項目來說,“M+展亭”啟用雖然只是一小步,但意義重大。

林鄭月娥介紹,“M+展亭”啟用後,西九文化區的戲曲中心將於2018年開幕,藝術公園及包括由一個黑盒劇場和一個戶外舞台組成的自由空間,將由2018年起分階段開放,而“M+大樓”則會在2019年啟用。演藝綜合劇場亦進入詳細設計階段,計劃在2020年落成、2021年啟用。

她重申,西九文化區是香港特區政府的一項策略性投資,以推廣藝術及創意產業的發展、滿足市民與日俱增的文化需要、吸引及培育藝術人才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文化藝術之都的地位。(完)

  • 上一篇:港多區電壓驟降 錄百多宗被困升降機個案
  • 下一篇:港首本以癌症為主題的故事式食譜亮相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