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淳安警方取缔一家无证经营农家乐 老板被拘5日

发布时间:2016-07-23 12:18:59

中新浙江网7月23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严一婷 朱郅莹)22日,记者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公安局获悉,近日,淳安县九咆界风景区的一家农家乐因无证经营被淳安警方依法取缔。

九咆界位于淳安县北部屏门乡上西村,因九条形态各异的瀑布,声如咆哮而得名,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避暑,当地村民看准商机,纷纷办起农家乐。

55岁的王忠平(化名)就是其中的一员,2015年,他将自住房进行装修,办起农家乐,装修了8间房,向游客提供住宿和用餐。

今年6月,北部屏门乡干部找到王忠平,向他解释淳安县对于民宿产业旅馆化管理的政策,2016年7月1日起,凡在淳安县内从事旅客住宿经营的民宿(农家乐),必须通过相关部门的联合验收,申领到《特种行业许可证》,并安装民宿住宿登记系统。淳安县公安局临岐派出所民警也专门召集村民们进行培训,讲解了证件申领、四实登记制度的相关要求。

看着手里的告知书,听了培训课的王忠平却没当一回事,反而打起“小算盘”,他认为自家的农家乐离验收标准还有距离,需要一定时间和整改装修费用;此外,有一批游客刚预定了7月初的住宿,送上眼前的这单生意,实在舍不得。

就这样,王忠平抱着侥幸心理,7月上旬,在农家乐还未验收的情况下,偷偷接待17名上海游客。民警清查农家乐时发现王忠平无证经营,向他人提供住宿,从中获利,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王忠平给予行政拘留5日、追缴违法所得人民币2720元的处罚。(完)

  • 上一篇:浙江举办荷花会祭拜荷花女神西施 情侣现场祈福
  • 下一篇:浙江宁波8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92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