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国台办发言人回应蔡英文美媒专访:两岸和平发展才是主流民意

发布时间:2016-07-23 12:42:55

国台办发言人回应蔡英文美媒专访:两岸和平发展才是主流民意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记者 岳巍)中国青年网记者22日下午从国台办获悉,针对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专访时就“九二共识”及两岸沟通管道的有关表态,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7月22日应询表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社会的主流民意,而只有坚持“九二共识”及其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这一政治基础,才有可能确保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马晓光表示,国台办与台湾陆委会的联系沟通机制、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的协商谈判机制,均建立在“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之上,只有确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两岸制度化交往才能得以延续。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email protected];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 上一篇:湖北"青马工程"学员的抗洪暑假:不忘初心为百姓 哪里需要去哪里
  • 下一篇:全国少儿语言艺术大赛网络评选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