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恒大首入世界500强 更名“中国恒大”凸显多元战略

发布时间:2016-07-23 12:48:24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岳巍)7月20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6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恒大以211.8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上榜,这是恒大集团首次入围世界500强榜单。其实早在上周《财富》杂志发布的2016年中国500强排行榜上,恒大较去年再晋4位,排名43位。继续保持逐年上升的态势。

值得的关注的是,昨天恒大发布公告,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恒大集团”,中文股份简称将由“恒大地产”变更为“中国恒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用国家冠名的方式国际上早有先例。美国通用、韩国三星等均实施了此战略不断深化全球市场产业布局,成为知名跨国巨头。此举反映了恒大的多元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世界500强排行榜由《财富》每年发布一次,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综合实力的著名榜单,也是判断企业实力、规模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影响力。

在今年的榜单中,除了包括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工商银行等为代表的大型国企外,以恒大为代表的中国民营企业也增至约十家。这反映了在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民营经济展现出充足的活力,已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与此同时,恒大积极回报社会,累计捐款超30亿。去年12月1日开始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计划三年无偿投入30亿,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创业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据统计,目前帮扶项目已建成75个产业基地,捐赠1亿元设立担保总额10亿元的产业扶贫基金;首批10个新农村和1处民族风情小镇已全面开工建设;已吸纳就业5608人,直接实现近2万人脱贫;已开工建设11所小学、13所幼儿园、1所完全中学和1所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email protected]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 上一篇: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文化宣传作品有奖征集启动
  • 下一篇:北京特大暴雨持续55小时 时长远超"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