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骗子利用二维码先骗走4万元 再引导其借钱骗走

发布时间:2016-07-27 06:05:26

台海网7月25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骗子利用二维码,先骗走受害者支付宝里的钱,再引导受害者到“蚂蚁花呗”借钱,并再次编造理由骗走。

前几天,陈女士来厦门旅游。7月20日下午,一个陌生电话联系上她,对方自称“宝宝树的客服人员”,说陈女士前几天所下的订单他们没有收到钱,要陈女士重新支付。

巧的是,陈女士前几天确实在宝宝树网站上买了2000多元的东西,于是她没有怀疑,直接添加对方的QQ号码。

互加为好友后,“宝宝树客服”给陈女士发来一个二维码,陈女士根据对方要求,打开支付宝扫了该二维码,完成转账。此时,陈女士并未发现,她支付宝里的4.35万元已被转走。

骗子并未就此收手。随后,“宝宝树客服”告诉陈女士,这次付款还是没成功,需要重新再扫一次二维码。糊涂的陈女士不清楚自己支付宝内原本有多少钱,查了一下支付宝后,就告诉对方其支付宝没钱。“宝宝树客服”早有准备,引导陈女士通过“蚂蚁花呗”借钱,“你可以借到14万元,我们只收2千元,剩下的会退给你”。陈女士按照对方的提示,成功从“蚂蚁花呗”借到14万元。

这时,“宝宝树客服”再给陈女士发来一个二维码,陈女士又用支付宝一扫,14万元全部被转走。这时,陈女士才意识到被骗了。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表示,陈女士网购订单消息泄露并被骗子掌握是案发的源头。骗子所发来的二维码,其实转账金额早就设好,当陈女士扫描二维码并输入密码后,钱就被骗子轻松转走。

警方提醒,网站客服人员绝对不会以订单出错为由让你转账,市民接到此类电话一定要保持警惕。

  • 上一篇:男子伙同4社会青年劫杀的士司机 潜逃18年落网
  • 下一篇:厦门一女子与男友吵架 6辆车无辜“躺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