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今明两天厦门仍唱“小晴歌” 最高气温在33℃-34℃之间

发布时间:2016-07-27 06:18:33

台海网7月26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昨天,太阳的“热晴”减弱了不少,在微风的吹拂下,天气比前段时间的“烧烤”模式凉快了些。市气象局介绍,副高减弱后,带来的云系,阻挡了太阳的辐射加热,是降温的主因。

今明两天,厦门地区会维持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跟这两天差不多,最低气温在26℃左右,最高气温在33℃-34℃之间,沿海的风力也较小,基本维持在偏南风3级-4级、阵风5级;天气较为炎热,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过大而引发火灾的风险;持续用电量大,请电力部门做好电力调度的安排。

从昨天开始,有一个热带低压系统预计会进入南海南部,然后向西北方向移动,向海南或两广交界靠近,未来它在移动过程中强度会逐渐加强,不排除发展成热带风暴,也就是弱台风,或成为今年第三号台风。

气象部门预计,这个低压系统不会直接影响厦门,但未来几天,厦门天气变化都将有它的身影。

随着热带低压进入南海,厦门天气不确定性增大,午后阵雨发生的可能性加大。

需要提醒的是,天气太热,出门最好涂抹一些防晒产品。在吃方面,则少吃上火类食品,可适当喝一些绿豆汤、菊花茶。

  • 上一篇:厦门市成立爱国拥军促进会
  • 下一篇:海沧一6岁男童想倒水喝不慎打翻热水 身上多处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