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江苏严肃查处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问题

发布时间:2016-07-27 16:52:02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7月14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入江苏省开展工作以来,已分8批交办522件环境信访问题。全省各地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查处。截至7月24日,已办结公布106件,其中对72家企业责令整改,关停取缔6家,立案处罚42家,行政约谈8起,责任追究13人。同时,公安机关立案侦查8起,行政拘留14人。

为第一时间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问题的办理工作,我省先后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问题查处整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问题查处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并由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省纪委、省公安厅、省环保厅组成6个督查组,分赴13个省辖市专项督查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

江苏明确,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和督察发现的各类环境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对马上能够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做到快查、快处、快报;涉嫌污染环境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工业园区企业废气扰民、城市黑臭河道整改等短期内难以整改到位的,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人员,限期解决到位。同时,对中央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问题办理情况,要在当地政府网站、报纸、电视台等媒体予以公开,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社会监督。

南京大学朱晓东教授表示,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通过督察可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尤其是一些国家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同时也是对各地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工作本身的检查。可以说督察是中央和地方联手做好环保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帮助环保部门解决老大难问题的契机。相信江苏一定会配合好环保督查工作,发现问题与不足,更好地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杭春燕)

  • 上一篇:新华报业与淮安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下一篇:省委统战部向党外人士通报省委全会精神